无萧——流年

Chapter 11

“启禀三位护法,敖玉太子已离开方外之境,驻扎在十里之外,他要我们三天内交出罪魁祸首萧瑟,否则他将进攻方外之境,誓报宗主羞辱之仇!”

 

“莫护法,你也听到了!”画雪山庄风雪堂内,段辰逸脸色不善地对旁座的莫棋宣道,“为了一个质子,宗主不惜杀了敖玉太子身边的护卫,惹得敖玉太子震怒,如……”

 

“我说了,那护卫不是宗主杀的。”莫棋宣不耐道,“莫非段护法不相信宗主却相信外面的流言蜚语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我也相信不是宗主杀的。”坐在二人对面的蓝衣女子认真道,“宗主绝不是滥杀之人。”

 

“烟儿……”段辰逸状似无奈还想说什么,蓝衣女子浅笑中透着疏远,“段护法,云烟虽资历不及你,但护法一职也是父亲亲传于云烟,请唤我李护法。”

 

段辰逸被堵的一口气在喉,只得讪笑,“李护法何必如此见外,你我同属天外天……”

 

“所以天外天要上下一心,相信宗主,共同抵御外敌。”李云烟柔和中透着一股坚决,“不管那萧瑟是何身份,敖玉胆敢诬蔑我天外天宗主,威胁我天外天,莫不是欺老宗主不在,想伺机侵吞我天外天?那我天外天又怎能任人鱼肉?任这宵小之辈欺压?”

 

“说得好!”莫棋宣不禁对李云烟刮目相看,“李护法巾帼不让须眉,莫某佩服。”

 

“莫叔叔过奖了,云烟只知身为方外之境子民,若有外敌侵我族人,必诛之!”

 

“李护法女中豪杰,叶安世多谢李护法!”话语响起时,无心与萧瑟出现在大堂门口。

 

“见过宗主。”堂内三人齐起身向无心施礼,“不用客气。”无心与萧瑟一同在侧位就坐,“坐吧,不是正式议会,不用如此拘谨。”

 

“是,宗主。”三人各自落座后,莫棋宣先开口,“宗主,属下认为不可再让流言扩散,谎言说一千遍就会有人相信,属下建议尽早澄清此事,避免更大的误会出现,祸乱民心。”

 

“属下同意莫叔叔。”李云烟也附议道,“虽然清者自清,但我们内部若出现矛盾,会让敌人有机可趁。”

 

无心点点头,又问一直沉默的段辰逸,“段护法,你对此事怎么看?”

 

“宗主不是已有决定,又何必问属下。”段辰逸冷哼一声。

 

“段护法,不要高估敖玉的造谣能力,也不要低估我们方外之境百姓的判断能力。”无心淡淡地道,抬眸间是可以反杀一切的孤傲冷绝,“不管敖玉有何招数,我一不会怕、二不会躲,他错估了我保护的决心和能力,开战向来都是损人不利己,他若执意要打,他会为他的任性付出必须的代价。”

 

“宗主的意思是为了一个质子,要与南诀开战?宗主置我族百姓于何地?”段辰逸冷冷地反问。

 

“段护法,你错了。”李云烟倏地起身,厉声道,“这无关一个质子,而是事关我们方外之境的尊严,今日南诀可以以一个质子威胁我们,他日西楚也可以随便找个理由要挟我们,我们方外之境虽然比不上其它四国,可是不惹事但也不怕事!”

 

这番话让萧瑟将目光投向了李云烟,这个姑娘,年轻虽轻,但局势看的很清楚,立场也坚定,眼光更长远,倒是个人物。隐约中,萧瑟忽然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李云烟,感受到萧瑟的视线,李云烟向萧瑟微一点头,并回以一个微笑。

 

“咳。”见萧瑟目不转眼的盯着李云烟,无心咳了咳,成功地将萧瑟的注意力转回自己身上,不着痕迹地瞪了萧瑟一眼,无心才道,“没错,况且方外之境早已今非昔比,今日之方外之境实力之厚、武力之强、潜力之巨早已超出他们的想象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,我必还击,而且我有足够的反制能力。”

 

话音一落,门外有人来报,“宗主,我们已经抓到在客栈内假扮平民的南诀人,他们已交代,总共七人,两人负责制造混乱,两人负责煽动,三人负责散播宗主杀人的消息,我们抓到了四人,还有三人在抓捕之中。”昨天,那护卫一死,萧瑟便知敖玉阴谋,在无心带他离去之时,让无心派人追查消息源头,抓住散播之人。

 

“很好,带他们去广场说出真相,保护好他们,别让他们被人杀了或者趁此自杀。”无心唇边划过一道嗜血,“今日过后,若再有人从中作乱,散播一些不实之事,企图扰乱方外之境的团结与和平,不管是谁,对天外天有多大贡献,我也绝不姑息!传令下去,方外之境,上下一心,让敖玉放马过来,我们无俱任何挑战!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敖玉怎么也没有料到,此事不仅没让无心失去民心,反而让方外之境的百姓与天外天教众见识到他们年轻宗主的果断、智慧与无畏,连原先怀疑他能不能胜任宗主的想法都打消了,却是愈加的佩服与敬爱。

 

“哈哈哈,好一个叶安世,好一个萧楚河,本太子倒是看轻他们俩人了。”得知计划失败的敖玉不怒反笑,眼底的欣赏更加旺盛,“无妨,待萧楚河回天启,到时我们再慢慢玩!”

 

敖玉是一个猎手,作为一个猎手对待猎物自然要有耐心,所以敖玉下令返回南诀,他并不急于一时,萧楚河是他的囊中物,他从不怀疑这点,而且,来日方长!

 

“哈欠!”萧瑟打了个喷嚏,裹了裹裘皮大衣,他有点想念天启了,常年积雪的方外之境对武功尽失的他来说确实有点冷,哈了哈手,萧瑟准备回屋。

 

忽地身后传来一股剑气,踏云一起,未待萧瑟站稳,对方又使出一剑,萧瑟弯腰闪过,面前是一娇小的的蒙面女子,萧瑟弯起一抹笑意,“李姑娘,别来无恙。”

 

“你认出我了?”李云烟扯下面罩,笑眼弯弯,“一别六年,萧公子别来无恙。”

 

“刚才那招是七叔教你的。”六年前,萧瑟随萧若风南下,偶遇一对父女,萧若风与那男子一见如故,便教了那男子的女儿几式剑招,便是如今的李云烟。

 

“你的武功当真……”李云烟察觉到萧瑟内力近乎全无。

 

“已废。”萧瑟淡淡地道,“能废我武功的虽然不外乎那几人,但……”

 

“重要的是谁想,谁又允许?”李云烟也很通透,在天启,若非没有某人的命令,又有谁敢伤害皇上最宠爱的皇子?

 

李云烟突地向前几步,从怀中拿出一个玉佩递给萧瑟,“这是萧王爷临别时送我的,萧王爷说过,只要是萧家人,皆可满足我一个心愿。”

 

萧瑟接过玉佩,确实是萧式皇族之物,而这也是王叔的遗物了,“李姑娘,你有何心愿?”

 

“我的心愿便是,嫁与你,成为你的妻子!”

 

萧瑟的眼皮又跳了,最近他是走桃花运了么,敖玉要他做皇妃,李云烟要嫁他,萧凌尘曾对他说过,你是天启的六皇子,高高在上,所以他们只能爱你,却不敢肖想能够拥有你。如今,他们都想拥有他了,只是他恐怕都不能如他们所愿。

 

“抱歉,李姑娘。”萧瑟直接拒绝,“我不能娶你。”

 

“为何?我不漂亮么?”李云烟虽不至倾国倾城,但也是美女。

 

“不是。”为了让李云烟断了念头,萧瑟坦白,“我心有所属。”

 

“你……有意中人了?”李云烟不敢置信,“是谁?”

 

“李姑娘,那并不重要,我……”

 

“是我!”与莫棋宣商讨完的无心出现在过道,神足通点到萧瑟身边,环住他,“李护法,萧瑟的意中人——是我!”

 

“宗主?”睁大双眸,李云烟全身止不住地颤抖,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萧瑟所爱之人竟然是她宗主,但他们同为……男子?

 

萧瑟轻叹一声,将玉佩还给李云烟,“李姑娘,你其它心愿,我必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,你想到了再来找我。”

 

无心拥住萧瑟腰际的手宣示他的所有权,萧瑟一脸的歉意使李云烟明白无心所言是真的,一时无法接受萧瑟与无心相爱的事实,李云烟接过玉佩,充满水气的美眸再望一眼萧瑟,在眼泪落下之前转身狂奔离去。

 

“萧老板,我是不是应该把你藏起来,免得更多人觊觎你。”无心边说边将一串念珠绕在萧瑟腕上,“这是师父给我的,虽然价值不及这玉佩,但也算我们交换的信物。”无心将一玉佩置于萧瑟面前。

 

“这玉佩怎会在你这?”萧瑟惊喜地指着他母亲的玉佩。

 

“父亲给我的,他说,你血洗天外天之时,便是拿回此玉佩之日。”无心双唇游走在萧瑟后颈,酸极了,“李云烟年轻貌美,萧老板,你要取回这玉佩送她么?”

 

“你我狭路相逢,却是情根深种,李姑娘如花美眷,也是似水流年。”萧瑟将玉佩小心地系在无心腰间,无心一身僧袍,并无其它饰物,配上此晶莹剔透的无暇白玉,添了几分尊贵,“我想,母亲会很高兴玉佩的新主人是你。”

 

“荣幸之至!”无心拥紧萧瑟,“那你可要每天为我系上。”

 

“恐怕不能。”萧瑟在无心生气之前说道,“我皇叔——兰月侯要来了。”

 

果然,两日后,天启金衣兰月侯来到天外天,开门见山,“叶宗主,此次前来,只为我天启永安王。”

 

“哦?”无心淡淡地道,“愿闻其详。”

 

“天启战败,叶老宗主指名永安王为质子,限期五年,但我皇兄如今病危,我代表天启恳请叶宗主将此期限取消,叶宗主有何条件尽管开口,我必应允。”

 

“明德帝病危?”无心瞟了眼若无其事的萧瑟,他既然知道兰月侯来,自然也清楚明德帝病危,但为何他不说?而且,他消息从何而来?身在天外天,他又如何与外界取得联系?无心发觉,萧瑟好似隐瞒了一些事情,至少没有完全坦承。

 

萧瑟并没有看无心,执起茶杯,轻轻吹了口气,浅酌,仿佛病危的不是他父亲,只是一个陌生人。

 

“永安王,你……”无心忽地敲着桌子,缓缓地道,“的意思呢?”

 

“我只是一个人质,全凭宗主决定。”萧瑟一本正经地回道。

 

“哦,是吗?”无心似笑非笑地看着萧瑟,兰月侯看看萧瑟,又看看无心,直觉两人有问题,便拱手道,“叶宗主,先前您归还天启割让之城,也作废了不平等条约,足见叶宗主是大仁大义之人,眼下,我皇兄病危……”

 

“兰月侯的意思是明德帝会将皇位传给永安王,所以要永安王回去么?”无心不再客气,冷冷地道,“永安王若当上皇帝,对我天外天就是一大危险,谁知道他会不会报这质子之仇?我为什么要放虎归山?”

 

“叶宗主,我皇兄要将皇位传于何人,只有等到卷轴被开启的那天才知晓,但不管是哪位皇子继承皇位,都不会是天外天的敌人,战争只会带来杀戮,我们珍视和平,也渴望和平。”

 

无心没有再接话,一双深不可测的眼睛盯着萧瑟,试图从萧瑟云淡风轻的脸上找出一丝蛛丝马迹,却一无所获,此刻,他有点看不懂萧瑟,他相信萧瑟对皇位并没有任何兴趣,也相信萧瑟即便当上皇帝也不会攻打天外天,但不可否认,他有点怀疑萧瑟,是不是……

 

“皇叔。”萧瑟忽地开口,“方外之境的酒特别好喝,特别烈,您不妨去尝尝?”

 

兰月侯思索片刻,起身,“好,那我便去尝尝,叶宗主,告辞。”无心也让所有人下去,大堂内,只剩下无心与萧瑟。

 

萧瑟望向面无表情的无心,无心也正看向萧瑟,视线交错间,无心不得不承认,萧瑟的眼神自带俯瞰众生的王者气质,这个人,真的是天选之子。

 

“无心。”萧瑟定定地看着无心,轻轻地道,“你不相信我?”

评论(33)
热度(3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萧喵喵 / Powered by LOFTER